最新消息- news -

老鼠肉做的肉干 超犯規美食

https://www.nextmag.com.tw/realtimenews/news/454

用「老鼠肉」做的傳統肉干薄酥乾脆,是全香肉酥行人氣產品。


將薄可透光的老鼠肉」在竹篩上鋪平,是製作北斗傳統肉乾最費工的流程。

你不敢吃「老鼠肉」?矮油~好噁心?鄉下媽媽都知道,老鼠肉才是真美食,不敢吃就傻啦!

彰化縣彰化市有家店專賣老鼠肉的肉干,生意好到嚇嚇叫。老闆一家做生意超豪氣,客人上門不是遞茶就是請你一大片老鼠肉。

愛逛傳統市場的媽媽,看不到前一天預定的老鼠肉,肯定破口大罵肉攤老闆沒信用、怒到抄起殺豬刀逼問:「你把那兩塊給誰了」?
 

西底~老鼠肉是豬的後腿肉,又不全是後腿肉,一隻豬只有兩小塊。嚴格來說,是豬後大腿內側幾乎無油脂的瘦肉,長約20公分,重約0.6公斤,外形類似老鼠而得名。

 

這塊肌肉因運動量大,油脂很少,口感Q彈,是怕肥肉者的最愛,水煮切片蘸蒜蓉醬油就夠美味,偏偏有人超奢侈,拿老鼠肉加工做肉干,還特地切成0.2公分薄片、曬乾後呈半透明狀,讓人老和肉紙搞混。

 

全香肉酥行第二代長子劉富凱說,這幾年流行的杏仁肉紙,是將生豬肉打成肉泥,再放進模具裡製作;傳統北斗肉干先將豬後腿肉切薄片、醃料、陽光曬乾後烤出油脂肉香,逼出肉汁香甜味。老鼠肉做的肉干形狀不固定,纖維更細口感更脆,光聽咬肉干的卡茲卡茲聲就超過癮的。

 

劉富凱說,秋冬季曬肉干有東北季風加持,肉質更緊緻。到北斗買名產肉乾,聽到老鼠肉就嚇跑,被在地人笑你外行吃漢,剛好而已啦!